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顺利完成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

2020-04-17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潘宏志 图片:

根据教育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协调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科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于4月15日顺利完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2个主干建设学科、3个关联支撑学科的监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本次填报工作适逢寒假和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在校领导统一部署下,校内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科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

为推进数据填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采集客观、完整、准确,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召开了数据填报工作动员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各数据采集单位设立填报员专人负责,组建工作微信群加强点对点沟通,线上线下结合即时解答疑难问题及跟踪反馈,认真整合凝练、反复查漏补缺,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经过全校共同努力和通力协作,经校长办公会审核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上报了相关数据,顺利完成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

据悉,“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工作是教育部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破除“五唯”的重要举措。监测体系以保持正确方向、突出服务导向、注重内涵发展为基本原则,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兼顾高校共性与特色,分设“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两套指标体系,分别设置了“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学科两套指标体系,客观呈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状态。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监测指标体系及数据的研究分析与挖掘利用,为科学规划、提升内涵、特色发展提供现实依据,加快推进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9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