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全校师生积极采用网络模式推进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2020-04-09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学位办 图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如何保障预期毕业研究生及时完成学位论文并按期获得学位,时刻牵动着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心。校长陈发棣2月中旬到研究生院调研时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应对研究生暂不能返校并充分考虑学位论文可能延期的情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简化论文送审和答辩申请等手续,允许师生开展线上预答辩和答辩等模式,考虑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等形式,积极稳妥的做好研究生的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保障研究生按期毕业。”

当前我校逐步进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和送审阶段,在研究生未能返校的情况下,学校积极鼓励全校师生实行网络预答辩模式,在与以往线下模式保持同等高质量要求下,稳步推进研究生的毕业学位工作。

4月7日,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亲身实践了网络预答辩模式,协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光副教授,运用腾讯会议软件为博士生孙发勤组织了一场线上预答辩,并邀请了我校刘志民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大学吕林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姚继军教授,以及我校王恬教授、徐焕良教授等担任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刘晓光担任预答辩委员会秘书。预答辩正式开始前,董维春通过网络与身处不同地方的委员和旁听学生热切的打招呼,并测试网络视频和语音是否顺畅。刘志民主持了整个预答辩过程,经过博士生的PPT演讲、专家提问与学生回答、专家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历时2小时,孙发勤顺利完成预答辩。该预答辩全程与以往线下模式保持了严格的一致,同等体现了对学生学位论文的高质量要求。

董维春为博士生组织预答辩

董维春为博士生组织预答辩

网络预答辩模式,不仅为国内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同时也为身处国外暂难返校的留学生提供了便利。3月下旬,金融学院林乐芬教授就为尚在巴基斯坦的留学生J. S.Ahmad顺利组织了线上预答辩。

金融学院为留学生组织预答辩

各学院及广大导师相继为博士生组织了预答辩,目前已有120余位博士生网上进行了预答辩申请,博士生网上预答辩工作将逐渐进入高峰期。

理学院为博士生组织预答辩


农学院为博士生组织预答辩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也通过网络模式,分组完成了133位MBA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确保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为MBA学生组织网络预答辩

据悉,为积极保障预期毕业研究生能够顺利按期毕业,研究生院于今年2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双盲评审等学位管理事项办理须知》,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位管理工作积极、有序地推进。当前,研究生院也在加快推进硕士学位论文送审管理平台的调试和运行,为学院从线下书面送审转变为网络送审提供条件。同时,将通过网络问卷形式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情况进行摸底,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等要求,做好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等日程安排,保障研究生按期毕业并取得学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3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