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我校教师“学习强国”开讲抗疫思政课

2020-04-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

4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付坚强教授结合全球抗疫形势开讲思政微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微课登上“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并获全国平台首页专栏推荐。

本次“抗疫思政课”是学习强国江苏平台“E起学习”网上思政微课堂的创新方式。付坚强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论关切出发,站在全球治理的高度,从“争取全球疫情防控窗口期”“向世界传递中国温暖”“分享数据加强合作”“向世界贡献中国方案”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大国担当。深刻阐释了全球化时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风险挑战,只有建立国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多边主义国际合作,才能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阻击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党政部门、兄弟学院的关心支持下,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组合拳”,加快推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步伐,不断发出南农思政教育更强音。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