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后勤集团公司召开新学期社会企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4-03 来源:后勤集团公司 作者:钟玲玲 图片:

3月31日下午,后勤集团公司新学期社会企业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孙健,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刘玉宝,总经理姜岩,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周留根、副处长周激扬,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会奎、副总经理孙仁帅出席会议,与我校合作经营服务的5家社会餐饮企业、3家社会物业企业、5家社会施工企业、5家电梯、浴室、自助洗衣、班车、绿化服务企业负责人及现场经理、后勤集团公司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玉宝主持。

姜岩汇报了后勤集团公司新学期主要工作。她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物资采购、信息摸排、人员管控、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爱心捐助等工作内容,就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计划。姜岩指出,学校春季开学在即,要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二是要认清形势,严防死守,紧盯到人;三是要抓牢防控关键点,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五是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骏、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石琦、江苏冠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苏干作为社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企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应对开学复工的准备工作。

会上,学校与各社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责任书》。

 

闫祥林作会议讲话。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和社会企业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战斗在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在校师生的后勤服务工作,他代表学校向大家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闫祥林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学生返校工作启动会,也是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共商会。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开学后,师生员工从五湖四海返校、复工,将给学校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

闫祥林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要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校园零发生率。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放在第一位;二是企业要融入学校的防控网络,同时要制定企业内部的防控体系和应急预案;三是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加强人员管控,积极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掌控员工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严格执行返宁员工隔离14天的规定;四是加强环境的消杀,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消毒、通风工作。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实现后勤服务的转型升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提升后勤工作水平,强化后勤条件建设,继续完善社会企业监管体系,加强校企合作。企业要积极融入学校的育人体系,承担起育人职能,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实现“三心”(师生学习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办事省心)工作目标。

刘玉宝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全体人员会后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闫校长的讲话精神和指导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以踏实的精神严防死守、精准防控,为防疫工作提供最可靠的后勤防线。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开学期间师生返校、员工复工,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要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二是各社会企业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部署,校企联防联控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督促员工主动落实防控举措,精准实施数据摸排,定期检查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接触人员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以师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将日常服务保障工作融入学校服务育人的建设之中,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的各环节。

会后,后勤集团公司饮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维修动力服务中心、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分别召开会议,就各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别与社会企业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讨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