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玄武区卫健委来我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贺亚玲 图片:

4月1日上午,玄武区卫健委副调研员张建国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玄武区卫生监督所党组书记、主任周宁,玄武区疾控中心主任高巍,玄武医院院长杨轶青陪同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出席座谈会,校办主任单正丰,学工处处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孙仁帅,医院直属支部书记石晓蓉、院长杨桂芹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石晓蓉主持。

闫祥林代表学校对玄武区卫健委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区卫健委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卫生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防护物资储备、防控流程和处置方案制定、师生健康监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复杂环境下,学校开学在即,希望上级卫生部门就如何采取更有效措施应对学生返校和后期的校园管理给予更多权威指导。

张建国对我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可我校前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他结合省、市、区最新防控文件精神,对我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来抓;二是防控重点为境外输入和重点疫区人员流动,强化留学生管理力度;三是全面摸排返校人员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返校规定;四是增加校医院人员编制,加强医疗队伍建设;五是保证疫情防控资金的投入,确保个人防护到位;六是与周边街道、社区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宿舍、食堂等区域消杀工作规范到位;七是加强正确的宣传引导,有问必答、有谣必止,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

座谈会上,杨桂芹从“高度重视、全面行动”“完善方案、优化流程”“全面摸排、健康返校”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已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学生返校后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开学后防控工作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座谈会后,玄武区卫健委领导专家走访校医院,就预检分诊、隔离观察以及院感防护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5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