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工学院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

2020-03-31 来源:工学院 作者:工学院党委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强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决策: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科学决策,制定疫情防控阶段计划

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依据工学院所在校区实际,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研判、联防联控”工作原则,成立8个工作组,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院党委书记李昌新、院长汪小旵统一领导,全面部署,多次组织学院线上线下疫情防控会议,指导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分阶段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4小时总值班,落实学校总值班室防疫部署,协调处理学院各类疫情工作。

疫情初发期—摸清实况,严格校园及人员管控。建立领导小组-工作组(职能部门)-系部-教研室(班级)的四级防控体系,责任到人,分级分层,建立疫情线上报送各级各类工作群组,排查学院全体在职、离退休教职工及境外家属,后勤服务单位、院内经营门店和家属区人员,本科生、少数民族预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假期留校学生等人员情况,确保信息统计无遗漏,疫情防控无死角。做好校园管控工作,对进出校园人员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登记,掌握每日人员出入状况,细致掌握在校居住人员情况。

疫情攻坚期—稳定思想,加强线上教育引导。创新组织开展线上师生思想教育、课程教学、湖北滞留学生困难资助、线上师生活动等,稳定师生情绪,增强师生员工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利用新媒体,开展学生线上思想教育;组织部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618门课程线上教学;为滞留湖北的155名学生和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47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0.2万元;征集“信守真情,共抗疫情”文章、书画、音频视频等优秀作品,引导师生抒发家国情怀,增强“四个自信”。

疫情稳定期—警惕侥幸,稳步推进学院发展。针对个别师生中的侥幸心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师生员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分区域做好师生外出申报和统计,有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加强师生健康与动态日报统计;推进实施部门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学院业务工作稳步开展;联合开展学生返校演习,做好学生返校应急情况处置预演。

干部带头: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主动担当,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院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稳步推进各部门工作有序开展。院办公室副主任郭彪充分发挥学院办统筹协调作用,协调学院8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处理疫情防控事务和工作;总务处处长杨明协调学院各方力量采购口罩、体温计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落实学院关于学生返校演练要求,制定医疗和安保预案。

党员先锋:调动********,积极作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就是旗帜”,教师党员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勇于奉献,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工学院教工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6万余元;学工处团委、各系学生工作一线党员70多个日夜完成学生身体状况和疫情数据报送不间断;计财处一线岗位党员坚持办公室值班,确保财务服务“不打烊”……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工学院学生党员也在各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管理工程系学生党员王文静、张静怡,电气工程系学生党员张政、积极分子罗顺高,农业机械化系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学生党员徐功迅、李宁娜、积极分子藏族学生格桑多吉,机械工程系学生党员冯浩、预备党员罗欣……主动深入地方疫情防控一线,无怨无悔,正如学生党员张政同志所说,“社会需要,而我又在,那么挺身而出就变得义不容辞”。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3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