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与信息中心引入VR技术 全景看南农成亮点

2020-03-30 来源: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 作者:王洋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随着春天的到来,校园已是春暖花开,生机勃勃,滞留在家的师生们盼望着早日重返校园。为了让广大师生一睹久违的校园,3月12日,图书与信息中心启动了VR全景校园拍摄计划,采用无人机及全景相机,历时拍摄10余天,制作3个昼夜,以多路视角全方位展现了南农校园之美,首次实现了校园720度全景观赏。

VR全景是基于全景图像的真实场景虚拟现实技术,是虚拟现实技术中核心的部分。制作时需要把相机环720度拍摄的多组照片拼接成一个全景图像,制作起来费时费力,但能最大限度保留场景的真实性。本期“VR看南农”,涵盖了学校综合楼、主楼北、裕光楼、逸夫楼北、图书馆、操场、生科楼、南苑宿舍区、南大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院宿舍区、北大门、主楼南、智能温室西、幼儿园等16个场景,65个热点导航,场景切换,随心所欲。只要点击你想去的地方,如同身临其境在校园,从教学楼到绿荫场,从宿舍到图书馆,足不出户,也能尽情云游校园。

除此之外,还制作了“VR云赏花”系列,包括图书馆西侧的樱花、逸夫楼北的海棠花、行政楼及主楼北的桃花、食品楼的海棠花、紫荆花、勤仁坡的红李花、体育场的广玉兰等1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春景,浪漫的花枝图样把春日限定的美丽花海带到眼前,以沉浸式的第一观视角感受春日南农的细腻生动,着实让人心动。

有了校园全景,师生不仅可以随时云返校,也有利于有志报考南农的同学,探索、感受南农校园氛围及文化,展现校园魅力,增强宣传力度,提升南农品牌形象。

在这特殊的假期里,我们虽各在一方,却又彼此温暖。乌云遮不住太阳升起,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返校即将来临,我们期待,在鲜花盛开的校园里与大家再次重逢!

“VR看南农”网页版观赏地址:https://720yun.com/t/c5vkum7es8m

“VR云赏花”电脑版观赏地址:https://720yun.com/t/8bvkum7hOiy


“VR看南农”手机版扫码观赏 :       “VR云赏花”手机版扫码观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