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浦口校区举行春季学生“返校”应急演练

2020-03-28 来源:工学院 作者:王兆烨 王全权 图片:

3月27日下午,工学院在东大门外广场举办了一场学生返校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学院院长汪小旵,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在现场全程指导演练,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教导员叶江山、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万彩玲、泰山新村派出所大桥社区民警孙兴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活动由副院长李骅主持。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现场演练的方式,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各种情况的“学生”,现场模拟了开学后错峰返校时,学生入校返校码初检、健康码检测、身体健康检查、在校突发发热症状等四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学生安全返校、有序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演练现场,学生依照返校通知的要求,于规定返校日来到学校东大门办理手续进校,下车后会有志愿者前来核对该生的返校信息和健康码,核对无误后排队办理进校手续。对于显示橙色健康码的同学则当即通知保安将该同学直接带至人工测温区,测温正常后送至居家医学观测点入住。

健康码为绿码的同学直接进入红外测温区,体温正常即可进入校园领取住宿通知单自行前往宿舍入住。测温异常的同学则需要进入医疗点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并由专用车辆送至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根据演练流程,开学后,如果有同学出现发热症状,应依规定程序向辅导员报告体温异常,并自行前往学院卫生所门前的预诊室,经过预诊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由辅导员安排专用车辆将其运转至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演练结束后,叶江山和万彩玲对学院高效反应、积极配合地方行政部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表示赞许。

张兆同就演练过程中的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工作组进行了交流。他要求辅导员做好分工,落实好责任,并就返校现场消毒查杀、行李处理、发热人员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汪小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演习及时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细化防控举措,完善返校工作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在返校过程中和返校后学生情绪管理、信息准确发布等方面细化管理,规范流程,科学有序地推进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安全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机关党总支志愿者参与演习,配合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