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纪委召开第四次全会

2020-03-2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章法洪 图片:

3月27日,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等学习材料,讨论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学校纪委委员工作职责等,研究了近期有关工作。


高立国指出,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0年任务,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自觉运用“六个统一”“五个必须”宝贵经验,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高立国强调,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一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好学校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二要扎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纪检干部要落实学校第十二届三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统筹做好职责范围各项工作。三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四要积极谋划,不折不扣协助学校党委做好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协助做好党委政治巡察工作,做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有关工作。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制度和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制度硬约束、锤炼担当尽责真本领,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纪委委员要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通过谈心谈话等一系列方式方法,把工作落细落实。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3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