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感受“家书”温度:南农213位滞留湖北学子收到辅导员手写书信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郭蓓 盛馨 许天颖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16日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盛馨 许天颖)“亲爱的同学,见字如面。这个特殊的寒假一定很难忘吧”,“同学,身在湖北的你让老师牵肠挂肚,总是忍不住的每天问问你过的怎么样,是否康健无恙”,“亲爱的同学,我想跟你分享一个关于‘加油’的故事,这个故事与武汉有着很大的关系哟”,“滞留湖北的同学,请一定相信老师,相信母校,相信国家,战疫即将胜利,待春光明媚重逢的日子,真想抱抱你,道一句‘别来无恙’”……近日,南京农业大学滞留湖北的213位卫岗校区本科生,每人都收到了一封由学校辅导员寄来的手写书信。这213封信件捎去了跨越千里的问候,给滞留湖北的南农学子带来融融暖意。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告诉记者,在学校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心理状况动态调研中,有近20%滞留湖北的同学表示身处疫情中心,心里难免焦虑。在每日不间断信息化沟通手段外,学校便开始号召辅导员老师,能否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用文字传递温度,倾听学生所想、了解学生所需,送去慰藉与温暖。

刘亮告诉记者,不到两天时间,213封书信便全部写好装进信封。为建立长期联系,每封信上都留了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可以随时与老师联系。

“我收到来自学校的‘家书’了!”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武汉籍学生张瑞峰在收到学校寄来的书信后激动不已。他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安心坚守、潜心学习,疫情结束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重逢。外国语学院的昌伦越同学收到书信后,还第一时间录制了收到惊喜的小视频。

收到“家书”的同学。

据了解,写信的这13位年轻辅导员老师从各地返宁,在解除14天的居家隔离后立即投入到学校战“疫”一线,用手写书信传递信心与关爱。据悉,与书信一同寄去的还有213本书,涵盖了科学、人文、散文等不同类别,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教师的匿名捐赠。

原文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2003/t20200316_2506397.shtml?bsh_bid=5491936890

 


编辑:

阅读次数: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