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就业指导“上直播” 校园招聘“不离线”

南京农业大学多措并举部署“E春招”

2020-03-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许天颖 图片:

“老师,您好,如何应对网络面试?”“老师,工作两年后参加了考研,但是考研失败了,HR听到这些,会有不好的印象吗?”,3月11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推出的就业指导直播课第二讲上线,数百位在校生参与了线上互动。

南农大园艺学院湖北籍研究生李柯听课后在线留言:“自疫情发生、滞留湖北以来,多少会对就业形势产生焦虑,在听了学校为我们定制的‘禾苗生涯课’后,我们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和线上求职逐渐有了明确的方向,更有信心面对特殊的‘e春招’”。

在南京农业大学,不少辅导员也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线上就业指导,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扬表示,这样的生涯网上课程,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了求职的实战技巧,也为从事高校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一线教学的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在未来授课过程中能从用人单位视角向学生讲解新业态下企业用人标准及招聘流程,为毕业生实现高水平就业再支新招。

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的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顺利推进,南京农业大学适时推出了“六不”方案,即校园招聘活动“不离线”、春季招聘会“不下线”、招聘信息传递“不掉线”、毕业生就业动态“不断线”、就业指导“不脱线”、派遣服务“不松线”。

据南农大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春季招聘将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在线全面拉开,3月,除了在南京农业大学就业网上举办面上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外,还将推出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网络专场招聘会,确保学生“精准就业”。

除了每周一期的就业直播指导,南农大就业指导中心还联系学院共同推出“朋辈领航说”,让毕业后的优秀校友现身说法,在线分享求职与升学经验,从朋辈视角化解焦虑、提升信心。

《跟纠结说拜拜,我的OFFER我来选》、《练就火眼金睛,获取一手职业信息》,……针对疫情期间学生求职就业过程中反应集中的问题,南农大就业指导办还专门对问题进行了归类和聚焦,并组织校内具有全球职业规划师证书的专业老师,一对一地为毕业生进行在线咨询。此外,学校还组建了一支“学生就业信息员”队伍,分别在本科每个班级、硕博士每个专业中配备1位“学生就业信息员”,让学生们参与进来,第一时间传递最新就业信息。


审核:

校对: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8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