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疫情期间图书馆读者服务获校友表扬

2020-03-07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李新权 图片: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校务信箱收到了一封来自南农校友(学号:2015108038)的“表扬信”,信中对我校图书馆疫情期间的读者服务工作表示了赞许。

信中表示,3月4日因需查询某数据库,登录账号绑定了南农邮箱作为验证邮箱,由于该账号长期未使用,无法正常登录,希望能联系图书馆老师临时恢复本人南农邮箱使用权限,2通咨询电话过去无人接听,5分钟后南农图书与信息中心老师回复了电话,并成功解决了数据库的登录问题。该校友在信中深切感谢这位陌生的母校老师,也感恩母校启迪自己成长的各位老师。

据悉,防抗疫情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发挥部门职能,构建并扩大“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的信息化阵地,主动站位,主动服务,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变线下服务为线上服务,并将工作电话呼叫转移到手机,多种举措全力以赴为师生在线文献资源服务提供各种保障。图书馆在网站和微信号及时推出了在家即可无障碍访问绝大部分电子资源数据库的VPN访问模式,并及时成倍增加了VPN访问并发用户数。图书馆还收集多种限时免费的数字资源,及时测试调试和转发多个数据库免费使用开通通知,及时配合新增调试开通了CARSI校外访问数据库的新模式。疫情期间,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均可以在家中以多种方式,使用电脑或手机网络,无障碍使用学校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进行资源搜索、查阅期刊、图书阅读、观看公开课等;还可以通“馆藏图书数字化平台”+超星数字图书馆,电子化浏览或下载学校馆藏纸本图书资源。同时,为保障全校读者、用户对电子资源的正常访问使用,图书馆提供了QQ、邮箱、手机号等多种联系方式,努力协调好读者、图书馆、数据库公司三方,全力保障数字资源不掉线、服务不打烊。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