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20-03-04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信息科技学院 图片: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文件,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为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计划自2020年开始招生。

运用“新农科+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新专业、改造老专业,是学校立金专、强金课、建高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专业设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及重大战略实施,我校结合学科特点和发展定位,依托信息科技学院设置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强调面向新农科和新工科,对标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强化数理知识,夯实计算机技术,突出计算与学习,凸显行业和领域应用,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农业、农村及生态等领域相关知识,具备大数据管理、分析和处理基本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同时力争通过4-5年的建设期,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成为具有农业、农村及生态行业特色的优势专业。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7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