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再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0-03-0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春节期间,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再次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来信提到,在黔东南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关键之年,南京农业大学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帮扶情,走进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地帮扶黔东南。南京农业大学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帮扶举措,为黔东南脱贫攻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出思路、想办法、聚合力、谋发展,多层面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为黔东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在黔东南州麻江县决胜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我校深入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定点扶贫麻江县工作,创新开展“南农麻江10+10”行动,10个学院对接帮扶10个村,充分激发学院力量和全校资源,以10个村为主战场,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和消费扶贫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直接服务农户4997户,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459人,全面助推乡村组织、产业、生态、人才和文化五大振兴,助力麻江迎来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新气象。4月2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同意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贵州省省长谌贻琴联合署名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我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2019年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南农麻江10+10”探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路径》项目,从教育部58所直属高校申报的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四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被推荐选入中央宣传部组织的3所典型宣传报道高校,同时也获新华社、学习强国、多彩贵州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

2020年,是黔东南州与麻江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与全国全省实现同步小康的拼搏之年。南京农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黔东南与麻江县,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打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组合拳,推动黔东南与麻江县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中实现新的跨越。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