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离退休党工委携手老同志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03-03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党工委高度重视老同志的安危,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摸底排查疫情,精准掌握老同志的居家生活状态,做到分层面与老同志及时联系、加强沟通,全面了解老同志的困难并给予支持和帮助;老同志们积极配合,居家生活,科学防范;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踊跃捐款,充满信心,携手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暖心服务老同志。按照离退休党工委的统一安排,自1月下旬以来,各科室与老同志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疫情的摸底排查和重要情况的通报。春节后,定时与每位离休老同志逐一进行电话联系,全面准确掌握离退休人员,尤其是年龄高、身体有重大疾病等老同志信息,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情况,提醒老同志体质较弱,要特别注意个人防护,并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离退休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群等对全体老同志提出要求,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居家防护,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党工委及离退处工作人员定时与老同志联系,及时协调解决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切实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舒缓焦虑,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老同志积极配合,回应良好。

积极宣传,增强老同志战胜疫情的信心。党工委时时追踪疫情动态,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普及有**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让老同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消除老同志可能出现的心理恐慌,增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情,离退休党员捐款献爱心。2月28日,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为抗击新冠疫情自愿捐款的倡议。党工委的全体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或亲自前来,或委托家人,以现金及微信转账等方式进行捐赠,短短两天时间,老党员们无一例外,积极响应倡议,捐赠数百至数千元不等。离退休党工委累计有27名党员和1名离休干部遗属捐款献爱心,总金额27500元。其实,早在校党委发出倡议前,多名离休老同志就积极向组织要求进行捐款。居住在上海的原校党委书记费旭同志,多次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转账5000元进行捐赠;95岁高龄的老教授蔡宝祥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拄着拐杖,到银行取了5000元现金,亲自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受眼疾困扰的韩正康老教授,自己不便外出,特地让家属将家中所有的现金2000元送到捐赠地点;退休教师徐洁明是离休干部遗孀,疫情发生后,积极联系离退休工作处,委托孙女一定将1000元进行捐赠用于抗击疫情。疫情牵动着每位老党员们的心,常住厦门的鲍世问教授、随女儿远赴海外定居的孙静亚、长期生病住院的朱淑新……纷纷亲自或委托子女与工作人员联系,积极以各种方式进行捐赠。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的退休支部党员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向所在党支部完成了捐赠。广大离退休党员用爱心诠释了南农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将携手全校老同志积极响应防控疫情要求,正确认识,科学对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发扬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