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校领导看望慰问疫情期间留校国际学生代表

2020-02-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英爽、韩纪琴 图片:

2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等一行来到三号国际学生公寓看望慰问疫情期间留校国际学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首先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了解了在校国际学生的情况。随后,校领导与来自巴基斯坦、南非和尼泊尔的国际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陈利根表示,这个特殊时期,留学生选择留在中国,是对中国政府和南农大的信任。这场疫情是中国和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目前已经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当前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国际学生一定要继续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的心态,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

陈发棣向国际学生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国际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时间学习,早日学成回国服务。

国际学生代表对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表示感谢。他们说中国政府和学校的强有力防控措施,让自己和家人都现在觉得在中国很安全。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感受到了南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特别钦佩中国在短短一个月内防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一定会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慰问结束后,校领导责成党办、校办就完善3号国际学生的生活配套设施进行了专门研讨。

2月28日上午,副校长闫祥林进行了现场办公,和国际教育学院、后勤集团和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处的负责人讨论了厨房的改造问题,并指示三个部门要通力合作,尽快解决3号公寓国际学生生活上的困难。

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峰、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孙健、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仁帅等陪同慰问。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共有200多位国际学生留校,其中卫岗校区有110多位。目前,仍有120余位国际学生,其中38位国际学生住在南京及国内其他城市。自疫情爆发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事务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掌控每位国际学生的健康情况,密切关注离校和外住学生动态,认真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宣传中国的防疫成果。受疫情影响,卫岗校区自2月1日起实施半封闭管理,国际教育学院每日安排值班,为三号公寓学生提供临时通行证,同时做好问题解答和情绪安抚,引导学生坚定信心、遵守纪律、积极抗疫。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