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02-29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2月28日,我校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年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闫祥林,成员单位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及其他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丁艳锋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参加教育部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关于定点扶贫的最新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意义,凝心聚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圆满收官、全面交账、有序衔接,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发挥科技优势,精准助力贵州省麻江县锌硒米、红蒜和菊花等产业迭代升级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部署我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上,丁艳锋围绕《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责任书》工作任务,部署“6个200”责任书的任务分工,要求做好工作存档,鼓励超额完成各项任务。

陈发棣分别与党委组织部、计财处、社会合作处、工会、发展办、后勤集团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签署年度工作责任书。

陈利根总结讲话,围绕“四个到位”,要求各单位、各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各方面要求,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党中央与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坚决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二是工作力度要到位,结合麻江实际与资源禀赋,切实发挥学院牵头作用,整合全校与校外帮扶资源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工作目标要到位,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关于帮扶力度不能减小和季度通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等要求,早研究、早推动、早落实,加快完成、提前完成工作目标。四是服务保障要到位,切实落实党中央与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通力配合,相互协调,加大创新,做出特色。

丁艳锋就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落实作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扶贫“没有观望者,都是实干家”,要按照陈宝生部长的指示和陈利根书记的要求,加快研究推进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帮扶目标,结合实际,创新特色,交出一份教育部党组、麻江人民和全校师生都满意的答卷。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