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再致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防控动态】再接再厉战疫情 齐心协力促发展

2020-0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 图片:

老师们、同学们:

一个多月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部署,团结一致,心系大局,齐心战“疫”,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离不开所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者不畏艰辛的日夜奋战,离不开老师同学们步调一致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在这背后全体南农人众志成城的信念决心。我们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致敬,向每一位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

疫情还在持续,为了毫不放松坚决防控疫情,努力取得战疫情和促发展的双胜利,我们再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是不放松、不懈怠,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当前,虽然全国疫情防控的态势积极向好,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还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一念大意,就会前功尽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继续绷紧弦、使好力,坚持防控工作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体师生要继续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摒弃侥幸心理,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严守当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二是不停教、不停学,认认真真做好居家学习。教育部要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在学校未正式通知开学前,请全体学生坚决不提前返校。疫情期间,老师们要按照教学内容和要求,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为学生上好课,确保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目标与质量实质等效,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同学们要积极在线修学课程,增强自主学习,多读书自我提升,保持与老师的联系互动,保障学习、学业不受疫情影响。此刻也是毕业生完成毕业设计、学位论文和就业升学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在指导教师的远程指导下做好相应的学习研究,关注就业信息,考研的同学要利用在家时间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同时,大家还要珍惜在家时光,多陪父母,多尽孝心。

三是抓事业、抓管理,主动担当服务学校发展。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第一要务,但事业发展也不能停滞。在这个特殊时期,研究生导师、科研人员和在校研究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挺在科学研究和田间试验一线,帮助未返校同学多担当一些,多付出一些,做好系组之间、实验室之间的统筹互助,克服困难,保障科研进展。管理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投入在线办公,把状态调到正常办公模式,既要完成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交流合作、校园建设等改革发展既定的任务部署,又要尽量满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就业、心理等各方面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学校各项常规与重点工作的统筹推进。

四是亮身份、亮形象,积极作为保障农耕生产。目前正值春耕生产重要时节,作为农业大学师生,在哪里都可以发挥农业科技知识的力量,在哪里都可以担当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科研工作者要依托专业优势解农耕难题,利用“互联网+”平台,远程指导春耕生产,线上线下结合推广农业科技,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及时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咨询报告,为华东乃至全国农业促生产、保供应提供智力支撑。同学们要依托所学助春耕生产,在做好安全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妥当、有效的形式,就地服务家乡的农业生产。

五是树信心、强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既是经历者,也是战斗者。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调节好心理状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团结一心、聚众人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老师们、同学们,师生平安是学校的最大牵挂。战疫情松不得、保春耕缓不得、谋发展停不得,这些都是学校当前的重要任务,需要全体师生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决战到底,就一定会守护好师生的安全健康,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共同胜利。


南京农业大学

2020年2月28日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7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