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强监测 保安全 做好特殊时期舌尖上的守卫者

2020-02-28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王玮 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全国阻击新冠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中心”)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福建省、四川省畜禽产品的例行检测工作,坚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迅速部署

疫情发生后,中心按照有关要求,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期间质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党建工作组、人事工作组、业务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并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畜禽产品抽样方案,检测工作方案、明确检测完成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备齐物资耗材,做好人员防护,以高标准进行质控管理,以快速度开展检测任务,以优质量完成检测结果。

攻坚克难,党员在前

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检测工作。

因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解除隔离的检验人员面对疫情威胁,克服困难,积极行动,迅速到岗。检测过程中,校内食堂因疫情而取消教师供应,检测人员克服饮食问题,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每天样品检测及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切实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贡献。

面对疫情,中心全体同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扎实履行社会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