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农业大学织密网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来源:教育厅官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织就校园内控、校地联控、特色助农三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密织内控网,筑牢校园防控主阵地。学校借助现有网上办公平台,及时开发“南京农业大学疫情日报系统”,建立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台账,规范动态信息的采集和汇总工作。做好特殊时期在线学生工作,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防疫心理知识普及宣传,安排人力远程做好患病、疑似患病、被隔离学生的心理援助工作;优化研究生培养环节,构建线上论文送审、答辩系统;暂停举办线下校园招聘,开通线上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精简就业派遣手续环节。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方案,快速完成与爱课程、超星平台的对接,助力教师在“南京农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搭建课程,开展网络教学,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进程。部门联动构建校园安保防护网,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核发通行证,全体师生员工无通行证不得入内。

广织联控网,打好校地群防攻坚战。学校多渠道参与,积极探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快速建立疫情防控属地化共享渠道,精准核查校内、校外学生实时信息,实现校地联防共治。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校联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等单位成立科研攻关协作组,汇聚专家教授力量助力攻关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课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校友力量,多方寻找资源,积极筹措善款,购买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资,向湖北、江苏多地医护人员捐赠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师生因疫情延缓开学暂时留守家乡,主动请战加入当地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

智织助农网,当好科技战“疫”排头兵。学校组织专家教授通过各类在线调研和培训平台,调研疫情对春耕的可能影响、指导农户进行春耕生产,防控、保供两不误。多个学科团队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层农技人员开展“线上调研”,形成《新冠肺炎对梨产业影响调查分析报告》等政策建议,为各级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学校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项目的专家团队,充分运用农技耘APP、南农易农APP、微信视频等信息化手段为农户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发布技术指导方案,远程对农户进行一对一指导。依托“江苏布谷鸟种植联盟”平台,针对全国小麦的种植大户和农资商遇到的棘手问题,第一时间邀请联盟专家直播助农。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2/21/art_57813_8979733.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1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