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校领导检查白马基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7 来源: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作者:陈礼柱 董淑凯 图片:

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到白马基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督察组组长胡正平,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基建处处长桑玉昆,白马办主任陈礼柱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闫祥林一行首先来到学生生活区,逐一查看了值班室、学生宿舍、浴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生活区门卫值班、防疫消杀、床上用品及水电保障等准备情况,要求白马办做好有关工作预案,必要时承担隔离任务。

在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和植物生产试验综合中心工地现场,闫祥林一行听取了施工单位复工情况汇报,认真检查了总包单位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隔离区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闫祥林对总包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复工符合防疫防控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方案操作性强;二要加强人员筛查,对每一位员工做到精准掌握、无疾无患;三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控人员外出,禁止聚集活动,测温、消毒有记录,日报准确及时;四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紧施工,严抓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创优质;五要服从管理,特别是在目前防疫期间,要服从学校和白马园区的防控工作要求。

在作物表型组学田间表型仓项目施工现场,闫祥林强调,该项目是作物表型组学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田间实验平台,代表了项目团队智能装备的研发水平和成果,白马园区已将该项目作为专家、领导视察调研和兄弟单位考察学习的首选项目,因此,无论是对照标准化工地要求,还是工程质量要求,都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质量优良,并尽早投入使用。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闫祥林和第二督导组听取了白马办、基建处和科研院有关工作汇报。陈礼柱从制定防控制度、排查人员信息、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控管理、做好校地协调、协助复工复产、做好考察接待、科研用工协调、隔离区筹备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白马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桑玉昆汇报了施工单位用工审查、防控方案审核、防疫物资准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姜东汇报了作物表型仓工程复工准备、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有关启用前的准备工作。

闫祥林对白马基地疫情防控及工程复工复产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表示慰问,并对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有序做好基建项目复工复产,不能因为疫情而延误工期、放松管理、影响质量;二是加强各类人员筛查和管理,尤其是对外地来宁人员要认真审核,对本地工人进出要严格控制;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门卫管控,加强身份识别和严管人员进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四要主动了解课题组需求,根据来基地开展科研活动师生变化情况,适时启动交通班车、餐饮服务等后勤保障;五是与后勤部门配合,做好学校临时隔离预备区的准备工作,加强人员、物资、技防等方面投入,满足开学前对外来后勤服务人员隔离需要;六要主动加强与白马园区管委会联系,积极寻求地方政府协调解决与周边村民的矛盾。

胡正平根据学校防疫工作方案及第二督导组有关督导要求,就前期防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给予了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防控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全力打好白马基地疫情防控保卫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