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调研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2020-02-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摄影:郭嘉宁 图片:

2月27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来到我校白马基地,对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等工作进行重点调研。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区长张蕴、区委副书记方靖等同志参与调研。我校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及校长办公室、白马基地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发棣介绍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功能布局和建设情况。他表示,白马基地是我校“两校区一园区”战略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的重大需求,实现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落地,对接校地合作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丁艳锋围绕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背景、意义、目标、内容等汇报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物表型组学研究的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目前已发出植物表型研究的“中国声音”。丁艳锋还详细介绍了以核心设施“硕果”为代表的项目未来发展计划。

赵世勇表示,做好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对于占领植物基础研究的高地具有重大意义。这一研究基础设施的建立,必将进一步加速推动该领域研究取得新成果,促进全球作物可持续生产,同时也将为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以及江苏农业及科技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江苏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南农白马基地建设及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2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