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党委书记陈利根调研在线教学工作

2020-02-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教务处 图片: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于2月17日正式启动。2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董维春一行来到南京农业大学教务服务中心,调研在线教学一周来的运行情况。

教务处处长张炜介绍了学校在线教学的基本状况。目前除实验、实习课外,所有在校本科生课程均按照原有教学计划安排,以在线教学形式进行;教务处每天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授课教师及时通过课堂互动和测验等形式检验教学效果;通过在线调研,广大学生对在线教学实施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超过90%。

“学生一定要在固定时间上课吗?”

“能否确保每位老师熟练使用相关软件?”

“怎样保证教学效果?”

陈利根仔细询问了在线教学进展和面临的问题。他要求,要积极利用网络技术资源,转变思路,加强在线教学技术培训;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管理与服务,积极提升教学效果;要有效融合传统教学内容和现代教学手段,顺势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提前设计开学后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确保教学内容无缝对接。

在教学服务中心,陈利根、董维春还现场同正在进行线上教学的师生进行互动,在动物科技学院贾超老师的《生命科学概论》和信息科技学院赵力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课堂,陈利根询问了师生的上课感受,他叮嘱同学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要趁这个机会在家多陪伴父母家人,多读书自我提升,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做更好的准备!”

陈利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教务部门付出了大量努力,广大老师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他希望教师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代表学校传递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利用各种渠道认真进行课程学习和拓展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以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迎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党办主任孙雪峰、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吴震、胡燕等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教务处和各学院前期组织规划,目前共有除实验、实习课以外的833门课程,约1200名教师、17000余名本科生开展线上教学。教务处对在线教学进行全程跟踪监控,并实行在线教学日报制度,每天及时汇总当天在线教学数据,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