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党委书记陈利根调研白马基地“智慧渔业”双创示范项目

2020-02-22 来源: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作者:陈礼柱 图片:

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到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调研“创青春”金牌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无人化循环水智慧渔场”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峰、白马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礼柱陪同调研。

陈利根来到白马基地中心湖智慧渔业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智慧渔业”养殖新模式。项目负责人陆超平详细汇报了该项目建设与运行情况。智慧渔业基地通过循环水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基本实现无人化管理,增氧、投喂、调水等通过人工智能远程监测、自动控制,实现了水产养殖高密度、低污染、高品质、人工少的目标。目前,团队正在针对残饵、鱼粪收集处理技术、远程监控平台等开展进一步研究,以期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陈礼柱介绍了“智慧渔业”项目进驻白马基地的过程及服务保障工作。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智慧渔业”项目物联网与养殖技术集成和养殖模式的创新性,期待正在研发的降低水体污染新技术早日得到运用。他表示,作为全国大学生“创青春”杯金牌项目,一是希望项目研发团队进一步开展研发,不断提升“智慧”含量和科技元素;二是白马办及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该项目的支持、宣传和服务,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在加强运行管理的同时,要在销售端积极创新,延伸项目链条,特别是在疫情管控时期,可以通过社区团购或其他新的模式创新销售渠道。

据悉,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陆超平团队参评的“基于智能云平台的水产养殖全程管控系统”项目获得金牌。2019年4月,经学校同意,该项目入驻我校白马基地中心湖,项目由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建设三条共计330平方米流水养殖水槽、管理站及附属设施,现已成为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实习基地,并被溧水区科技局列入2019年“创业溧水”引进项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