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0浏览:3814

2月19日,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通过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纪律处分的相关意见;讨论通过划拨党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压实责任,对照教育部直属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5问,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全面梳理因疫情引发的开学、返校等问题,研究细化学校开学预案和线上教学方案,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每位师生员工,特别是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要严格校园防控管制,严格进校人员审批制度,严格执行返岗人员隔离制度。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校园网和学校官方媒体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加大师生典型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物资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