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调研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2020-02-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2月19日上午,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来到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调研白马基地建设情况和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进展。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赵旻、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溧水区区长张蕴、区委副书记方靖,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等参加调研。我校党委办公室、科学研究院、白马基地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白马基地管理服务中心,陈利根介绍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目标和主要规划,他表示,自2010年开始建设,学校就一直严格按照一流标准、一流要求建设白马基地,在科研项目进驻、实践教学开展和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在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室外平台,丁艳锋介绍了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工作进展。在田间移动表型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介绍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目前全球唯一的田间移动作物表型舱的建设情况。

任振鹤关心地询问了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建设的细节和后期建设安排。他表示,白马是重要的粮食蔬菜生产研究基地,是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和资源优势,是白马农高区建设最大的依托和支撑,要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做好乡村振兴的“样板间”。他强调,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是对南农的高度信任和考验。溧水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一定要立足实际,帮助解决南农大白马基地建设的实际问题,积极支持白马基地的建设发展。

据悉,2月18日,省长吴政隆在调研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期间,与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交流了白马基地建设情况,他勉励园区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在溧水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播下更多创新种子,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