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我是党员|点赞!他们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守护者

时间:2020-02-15浏览:174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学校门卫管理队伍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守护者。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奋发作为,第一时间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了校园安全,我选择始终坚守!

袁洋是南京农业大学一名普通的校门管理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当知道学校响应防疫应急工作,开始实施严格出入管理措施时,他主动站出来,提出带一组队员坚守校门一线,开展防疫检查工作。

防疫管理任务繁重,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室外环境中,一站就是一天,除了测体温、验看出入证件等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以外,还随时可能面对部分人员对门卫管理工作不理解的行为。作为党员,袁洋身体力行,始终坚持人员出入校园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着队员们细致耐心地做好解释说明,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就医劝返工作。“我们一线所面临的压力是很大的,但是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守护者,我们选择始终坚守,请全体教职工放心,”袁洋说。

自觉加强巡逻频次,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在学校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保安队队长王陆壹主动放弃休息,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他稍有空闲,就到校门去执行排查任务,虽然长期的室外工作,风险点多,但却依然勇往直前,无惧疫魔。 

南京农业大学为了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全面动员、加强所有一线安保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在人员安排上,保证一线保安同志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预留应急能力,为随时可能到来的疫情攻坚战储备充足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曹祖军在二号门执勤

打好防疫阻击战,做好家园守护人,当抗疫冲锋号吹起时,南理工人从未缺席!

曹祖军是一名奋战在南京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一线的校门管理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学校开始实施严格的门卫管理措施以来,他认真分析研究疫情期间门卫管理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协助制定了《校园管理与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1月22日开始,曹祖军除了要做好各门执勤排班、参加二号门的执勤、还要往来于各门之间做好矛盾调处。在向记者展示校园出入检查记录时说,防疫期间的门卫管理任务除了测体温、验看出入证件等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外,还要对部分人员解释,对发现高温的人员做好劝返与就医劝导,坚持非本校人员原则不得进入,严禁疫区来的人员进入校园,这一轮值班下来就是6个小时。

“我们一线所面临的压力是很大的,但是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守护者,我们选择始终坚守,请全体教职工放心。”曹祖军在采访结束后说。

共同战“疫”!高校后勤“大叔”“阿姨”在行动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把您的体温量一下”,“请您在就餐前先将双手清洗干净”,“记得将口罩戴起来”,南京理工大学餐厅风味经理张具朋很有耐心的一遍遍提醒着大家。作为后勤中心的一名老职工,他十几年来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始终奋斗在假期餐饮保障服务一线。1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学校假期餐饮保障工作相比往年任务更多、责任更重。风味餐厅还承担起了防疫期间医院隔离观察病人的送餐工作,防疫工作人员临时订餐工作和困难师生上门送餐等工作。

面对困难,张具朋没有丝毫退缩,在安排好饮食保障工作的同时,他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环境消杀,加强区域卫生消毒、通风工作,同时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销售环节。张具朋还积极主动关爱就餐学生,引导学生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不给防控工作添乱,打好防疫攻坚战。

陈桥作为南京高校后勤物业中心的一员,从大年三十开始每日督促校园垃圾清运工作,以防滋生细菌或造成病毒残留,同时每日带领专人对校园公厕、道路垃圾桶、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喷杀,保证消杀无死角无残留。

另一边,为了在短时间内提供出紧急隔离病区,保洁员陈瑞英放弃了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加班加点对9间空置病房进行清理消毒,顺利协助医院布置完成隔离病区,“能为学校为后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挺自豪的。”陈瑞英坚定地说。

“消杀工作尤其重要,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南理工学生的温馨家园。”这是研究生二期宿舍楼的巡查员陈文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到后勤公寓中心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得知同事因封路不能及时到岗后,她还主动承担空缺岗位的工作,每天对公共空间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并对其他宿舍进行巡视检查,连续多日奋战在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江苏高校的师生、工作人员南为守护温馨的家园而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上,防疫阻击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勇抗疫情的江苏高校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梁瑄)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0218/aa370f1ef23a494e98801c4aab75c442.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