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校长陈发棣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时间:2020-02-14浏览:4313

2月14日,校长陈发棣专题调研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陪同调研。

教务处汇报了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等载体,利用学校现有在线课程、速课和课程录像等教学资源,在线教学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研究生院汇报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通过上线网络课程、做好返校统计管理、调整招生与培养环节、改进论文送审与答辩流程、加强就业管理指导服务等方式,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陈发棣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和重要工作环节。他对线上教学筹备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认可。他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务处要抓好教师培训及后期指导工作,与学院和教师加强沟通交流;全力建成并维护好相关教学平台,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抓住在线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的窗口期,充分利用好部省各类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引导广大教师把握好网上课堂纪律。

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陈发棣强调,临近开学,研究生工作压力日益增大,研究生院要掌握好学生行程动态,妥善安排学生返校;运用好线上教学等资源手段,保障课程教学有序进行;安排好学位论文送审、毕业答辩等各个环节,合理加快工作进度;处理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加强研究生心理辅导。

作为班主任,陈发棣春节前后还专门联系了资环171班同学,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工作,耐心等候开学通知,积极处理好日常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