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龙虎网】南京女大学生家乡做"战役"志愿者: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应有所行动

2020-02-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吴德婧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本人供图)

龙虎网讯(记者 王缘) 95后女孩吴德婧是南京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防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面对可能感染的风险,她却义无反顾前往一线抗击疫情,她说,“这些事总要有人做!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吴德婧在防疫一线(本人供图)

2月3日,龙虎网记者联系上了在浙江老家做志愿者的吴德婧,并通过电话进行了采访。

吴德婧是南京农业大学大三的一名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来她也像其他学生一样放假在家,足不出户。可是,当她听说自己所在辖区派出所人手不够,周边村镇民兵又都在防疫一线后,想着自己作为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应该有所行动,1月27日吴德婧主动到防疫一线开始工作。

吴德婧在做信息登记工作(本人供图)

一开始,吴德婧是在浙江的一个高速路口做志愿者,穿着一次性雨衣,戴着手套、口罩和护目镜,每天工作8小时,主要负责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查和旅程信息登记工作。那时候,差不多每天有上千量车从那里通过。随后,由于高速路口封闭,吴德婧又前往浙江省与江西省交界的一处省道检查站白沙关工作。

前往防疫一线,感染风险很大,吴德婧坦诚,她内心并非不害怕,“但是这些事总要有人做,也是为了退役时的那句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我要有责任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吴德婧生活照(本人供图)

原文链接:http://news.longhoo.net/2020/lhyc_0203/389962.html?timestr=158071480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