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防控动态】多措并举 后勤集团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1 来源:后勤集团公司 作者:钟玲玲 图片:

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后勤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各部门联防联控,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

1月23日上午,总经理姜岩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后勤防疫工作安排和防控责任。全体后勤人高度重视,各司其职,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1月28日,研究制定《后勤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刘玉宝、总经理姜岩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领导、部署、协调、督查后勤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监测报告、信息沟通、组织协调、统计上报等工作。

制定防控工作方案 全面摸排核查,实时监控疫情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设置专项联络员,对后勤所有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在编、租赁、派遣、社会企业、离退休员工等),详细了解往返武汉、高危人群接触史、身体情况等情况,确保防控到位。同时加强宣教,做好假期值班员工关怀,引导员工正确面对,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增强抵抗力,提醒常洗手、常消毒。

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积极调配货源,做好物资保障

针对目前市场防疫用品物资紧缺,物资供应中心克服困难,积极联系供应商寻找货源,通过多渠道订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截至日前,已订购口罩21500余只,消毒液2500升,一次性手套6450付,喷壶40个,护目镜20个等,现正在积极开发各方渠道争取订购更多相关物资。

发放防疫物资

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

护目镜

严格操作规范,确保饮食安全

严格执行职工每日晨午检,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禁止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员工上班,要求全体员工戴好口罩、手套上岗,规范员工清洁卫生习惯。

加强就餐场所、加工场所、餐具消毒管理,保持空气流通,用紫外线灯和消毒液清洁消毒。

餐具清洗消毒紫外线灯消毒

做好食品原料采购储备,严把食材采购关,杜绝一切来源不明的原材料进入餐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生熟分开,适当延长烧制时间,确保食品烧熟煮透,并做好食品留样。

烹饪菜肴食材储备

在食堂入口张贴《致全体就餐者的一封倡议书》,要求戴口罩进入食堂公共用餐区域,一律使用校园卡就餐,食堂配有洗手液倡议大家饭前仔细洗手。为有需求的师生提供外带便当服务,鼓励就餐者自带餐具打包带走。

提供外带便当服务

张贴《致全体就餐者的一封倡议书》

全面清洁消毒,做好环境防控

加强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要求所有员工戴上口罩、手套进行作业,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强化消毒通风工作。走廊、楼梯、卫生间和盥洗间等区域每天消毒1-2次,电梯、浴室和洗衣房等每天消毒2次。

校园环境清洁整治

测量体温

各楼值班室配备体温枪、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每天严格值班值守,严格门禁制度,密切关注各开放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人员出入,进出一律要求戴口罩,检查相关证件,进行体温测量,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留学生公寓加强对留学生的宣传引导,在公告栏张贴双语宣传公告,做好自身防护。

公共区域、楼宇、宿舍消毒

留学生公寓测体温、消毒

后勤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携手共克“疫情防控”难题,展现南农后勤担当,守护学校师生员工,确保平稳过节、防疫过关!


审核:

校对: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1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