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8浏览:5858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家长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十分惦念身在祖国各地每一位师生、校友与家长的健康安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身在家中的你们和坚守校园的我们心心相连。每一位南农人,你所在,就是我们的牵挂所在;你安康,南农便一切安好!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集全校之力,尽一切力量,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此,为确保大家身心健康,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全体师生要理性对待疫情,做到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抗击疫情。

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可能的病原接触,减少假期出行,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已在武汉的师生尤其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

三是要加强防控诊治。学校师生及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乏力等异常临床表现,要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并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或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四是要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利用在线教学和网络媒体等方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五是要服从学校安排。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遵守进出校园安全检查、信息报送、校园环境与实验室、办公楼和宿舍楼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六是要保持通讯畅通。学校已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或党务秘书、办公室人员与师生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务必保持密切联系,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关注了解学校官网官微发布的相关信息。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家长朋友们,我们牵挂每一位天南海北的南农人,尤其心系身在武汉地区的南农师生和校友。守护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防控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广大师生、校友、家长们,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南京农业大学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