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外派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0-01-18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外派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以及19名外派挂职干部出席了座谈会。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外派挂职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广大外派挂职干部扎根边疆,扎根基层,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展现了学校干部、教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挂职单位的广泛赞誉,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南**片。

陈利根指出,援疆援藏、定点扶贫、对口帮扶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干部们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外派工作的重要性,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陈利根要求,挂职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勤恳敬业的精神、严谨务实的态度投身挂职工作。一是要勤学善思,“挂”有所悟。要积极主动、有的放矢、融会贯通,系统地学习挂职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用他山之石攻己之玉。二要履职尽责,“挂”有所为。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力,强化沟通联络、促进多方位合作,以实实**的工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彩。三要拓展思路,“挂”有所成。要主动走访调研,了解挂职单位及所在地总体情况,时刻把职责扛在肩上,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担当作为,自觉磨炼意志,把心思更多的用在增长本领、取长补短、见贤思齐上,真正做到挂有所获、干有所成。四要严于律己,“挂”有所戒。要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之心、敬畏之心,勤勉敬业、真抓实干、严格自律,真正把自己管严管好,把工作做优做实。

陈利根表示,学校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外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外派人员各项待遇,做到政治上给予关怀、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爱,使外派干部能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最后,陈利根希望外派挂职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建新功,再添新彩,书写学校外派工作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会上,19位外派挂职干部踊跃发言,畅谈挂职工作心得体会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他们表示,挂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拓宽了视野,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援派挂职地区经济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创造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

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外派挂职工作,把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到校外挂职锻炼作为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十八大以来,累计选派150余名干部和教师参与中组部援藏、援疆、定点扶贫和江苏省五方帮扶、科技镇长团等挂职项目,其中,校级领导干部3人,中层干部16人。挂职干部中,1人荣立援疆工作二等功,4人被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2人被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藏干部人才”,1人被评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2人被评为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优秀干部,数十人被评为“优秀科技镇长团团员”。挂职干部们充分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以有效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主动的作为,展示了南农干部、教师的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风采,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赢得了广泛赞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