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20-01-18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于璐 图片:

1月16日,园艺学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生科楼B4011举行。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教务处处长张炜,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应邀参会并做重要讲话和报告。院长吴巨友等班子成员、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术年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韩键主持。

丁艳锋对园艺学院2019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和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和路线,应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文章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重点着力;二是要培养为农业现代化和园艺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人才。

吴巨友从党建工作、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学院亮点工作,并勉励全院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继续奋斗。吴群作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勉励全院教师既要承担大项目,也要做大先生,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张炜结合新农科建设情况,提出“建金专强金课”,建一流本科的要求。陈巍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概况,对园艺学院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老师们继续加强社会服务,进一步发挥园艺学院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优势。俞建飞对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进行了答疑,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

随后,学院各课题组汇报了年度科研进展及今后研究思路,与会师生开展了热烈讨论与广泛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陈发棣对本次年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园艺学院2019年的工作。他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营造宽松公平公正氛围,进一步提升年轻人才的竞争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成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