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学校十大工作进展

2020-01-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图片:

1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回信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17日《光明日报》刊发党委书记陈利根署名文章《“大科学”根植于“大土地”》,对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参与新农科“三部曲”的整体策划,出台一流本科教育二十条,制定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1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快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2

召开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立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12月16-17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确立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1335”战略部署,确定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

3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7日,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主线,聚焦主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贯彻落实“一线规则”,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学校检视出的问题,确定了7大类77项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得到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4

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8月,学校党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过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发布“我爱你,中国”快闪MV、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组织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举办“青春向祖国告白”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唱响新时代爱国奉献、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奋进之歌。

  

5

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以师资队伍为引擎驱动学科建设,全面启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钟山学者”计划,12人次入选各类国家级人才,4人入选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化学进入世界排名前1%行列,ESI学科领域增加到8个,QS世界大学“农学与林学”学科排名跃升至第25位。

  

6

一项成果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周光宏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肉品风味与凝胶品质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我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次突破200项。《园艺研究》(HorticultureResearch)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类项目。

7

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

2月,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部省共建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协议;10月,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启动;同期,第六届国际植物表型大会在南京召开,绘就了全球作物表型“中国方案”。

8

服务乡村振兴,全面助力麻江脱贫摘帽

4月2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定点扶贫贵州麻江以来,我校结合麻江地方资源禀赋与产业实际,从“四位一体”扶贫开发模式,到用金牌学科铸产业品牌,再到“10+10”党建扶贫计划,全面助力贵州麻江脱贫摘帽,连续3届入选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9

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获批

5月,教育部发文,同意设立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该学院为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合作设立,将开展本科、硕士学历教育,这标志着我校教育国际化和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迈向新阶段。

10

获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11月22日,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召开,我校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2019年,南农学子在国际基因工程机械设计大赛第四次获得金牌,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再次夺冠,3人入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学校先后承办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决赛、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3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