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0-01-16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要求,1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院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春春主持。

2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2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陈利根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回信,对南农师生予以勉励期望;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的成效,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利根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结合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二是要增强党建抓力,加强全面领导。要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尽一切力量种基层党建之“树”,厚基层党支部建设之“土”,壮党员师生成长成才之“苗”,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抓力,让党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党建统领,服务学校发展。要牢牢确立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结合单位实际,对标对表学校既定的任务部署,紧紧的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基层党的建设凝聚学校建设发展的最大共识、汇聚最大智慧、激发最大干劲。

四是要加强党建创新,增强组织活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主动探索课程思政的新形式、新案例;继续加强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在理论研究、组织建设、三会一课等方面,探索出更新、更多、更加有效的党建工作形式与具体方法。

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要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继续推进学校党委政治巡察,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决防止和杜绝“问题年年讲,年年老问题”现象,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切实扫清制约发展的一切障碍。

会上,陈利根还为我校第一批2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10个样板支部进行授牌,样板支部书记代表、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素惠作了表态发言。

王春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1335”发展战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悉,述职会议前期,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督查,并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支撑材料进行了评审,全面“检阅”了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