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1-15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教务科 图片:

1月14日下午,学校通识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通识核心课程首席教师,教务处分管副处长与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会上,本学年14门开课通识核心课程的首席教师,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与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说课,总结了通识核心课程一年来的教学经验。与会人员对通识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计划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广泛的研讨。教务处张炜处长表示,教务处会对通识核心课程持续投入专项经费,拓展新的课程建设,不断完善具有农业特色的通识核心课程体系。

董维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识核心课程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并对通识核心课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体系建设,培养一流人才。通过建设农业特色的通识核心课程,拓展学生眼界,加强一流人才培养。二是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果。加强信息化建设,借助网络平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农业品牌。建成农业特色课程体系,形成更高质量的教学成果。

据悉,由董维春副校长主持的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体系构建研究,从问题的提出,体系的研制到建设已历经4年。期间学校成立了通识核心课程研究组,召开四次通识核心课程研究组会议,并制定方案。该研究获批江苏省2017 年江苏省“重中之重”教改项目并在今年高质量验收。目前,形成了通特结合的“南农八门课”,即“六类八门十学分”首批40门课程的方案,在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执行,其中农业特色通识核心课程14门左右,约占供选课的1/3,建设周期为三年,农业出版社将陆续出版系列教材。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