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水稻生产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其适应性栽培途径”举行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14 来源:农学院 作者:吴 超 图片:

2020年1月12-13日,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稻生产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其适应性栽培途径”年度工作会议。此次项目总结会以预验收方式检测了各课题指标完成情况,自查了距离项目完成时差哪些指标,督促各课题、任务单位查缺补漏,为本项目顺利结题验收和评优做准备。

我校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教授,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任万军教授、中国水稻研究所陶龙兴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薛利红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刘正辉教授、立信会计事务所王志勇先生等特邀专家和沈阳农大王晓雪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王春艳、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徐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谢国生教授等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


12日举行项目工作总结会。陶书田致欢迎辞并对项目实施提出建议,特邀专家王志勇先生针对财务管理和验收进行了专题讲座,随后七课题承担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课题整体研究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午由各任务承担单位依次汇报2019年度试验进展情况。项目首席丁艳锋教授对课题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认为项目整体进展良好,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作了详细指导,要求项目各课题、任务单位继续高标准完成后期工作,争取项目结题评优。

13日上午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青年论坛由刘正辉主持。7位青年学者汇报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要点,戴其根、任万军、陶龙兴、薛利红、刘正辉等特邀专家从研究选题、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创新点及申请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为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提出针对性强的建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