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2020-01-1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1月13日,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教务长David Manderscheid教授、副教务长Gretchen Neisler博士、国际合作中心亚洲事务主管RachelRui博士来访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丁艳锋对DavidManderscheid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近年来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通过本次会见希望进一步厘清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中心在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方面的作用。丁艳锋希望,通过“中心”2020年研讨会的展开,双方学者可以充分交流并探索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应对中美两国科技合作需求,共同申请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带动两校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DavidManderscheid表示,此次来访恰逢良机,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与田纳西农业研究所(UTIA)的合并将更好的促进学科融合和学生的跨学科培养。田纳西大学将加大对农业领域的投入,希望与我校的合作为拓展双方学生视野、应对粮食安全等全球挑战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鼓励教师共同申请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农业推广、志愿扶贫工作、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国际处和研究生院代表等参加会见。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智能温室。

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794年。该校是美国南部最具综合性的大型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公立大学之一。我校与田纳西大学2013年4月签署校际合作关系,主要合作领域为果树学、植物病理学、昆虫学、食品科学等。2017年6月,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和我校牵头创立的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CAPB)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整合两校和中美两国的植物科研力量和专业知识,促进中美两国和全世界农业植物生物学的创新研究、教育培训和技术转移。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