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0-01-1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1月13日下午,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邦跃,副主任贾翠芳,各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等及“读懂中国”等主题活动获奖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卢忠菊主持。

盛邦跃在讲话指出,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多年来相应校党委号召,发挥教育教学经验优势,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了一定贡献。我校的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前列,在广大老同志的努力付出下,多次受到表彰。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努力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新业绩、取得新发展,为我校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关工委秘书长梁敬东就2019年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2019年,校关工委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积极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江苏省委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 2020年,将重点对我校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各二级关工委“一院一品”、平台建设、讲师团建设等进行完善及推进。梁敬东对“读懂中国”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祖国万岁”“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王春春对校关工委2019年度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类活动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五老”及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亲切的问候、新春的祝福。他强调,2020年学校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全面落实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以党建带关建、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工作,并就各级关工委工作提具体出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完善保障制度、确保工作开展。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全省主题读书征文、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杂志社“心中的感动”主题征文、学校2019年“读懂中国”微视频及主题征文、“祖国万岁”“祖国是我家”主题征文、离退休教职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等活动的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会后,与会师生还观看了舞蹈《女人花》、男女声对唱《月之故乡》、《红河谷》及相声《朋友谱》等文艺节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