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01-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鹏 图片:

1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卫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

报告会上,刘德海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四中全会把“中国之治”推向了制度高地、确定了制度目标、解读了制度密码以及描绘了制度图谱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以生动的史实案例、新颖的研究视角,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讲解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明确要求,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作报告总结。他表示,刘德海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吸引力、针对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本质内涵、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四重意蕴,为大家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南农落地生根,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王春春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最后,王春春还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要狠抓贯彻落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思政课建设改革,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三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发展目标,增强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精准发力、聚焦发力,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