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高“颜值”高科技农产品受热捧,这个农业嘉年华不简单!

2020-01-13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雷颖 图片:

1月11至12日,江苏农村科技超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在学校举办为期两天的农业科技新成果新产品嘉年华活动,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帮扶基地和江苏省的科技超市等70余家农业企业的300余件优质特色农产品摆满整个体育馆,吸引市民纷纷抢购。玫瑰白菜、金丝皇菊、阳光玫瑰葡萄酒……百余种由南京农业大学科技新成果转化的农产品集中亮相现场,南京农业大学对口帮扶的贵州麻江、徐州睢宁特色农产品也组团参展。贵州蓝莓、麻江酸汤、锌硒米、红蒜头,以及大王集小花生、黄花菜、银杏仁等农产品,都是绿色生态、富含科技的特色农产品,深受百姓喜爱。

在贵州麻江扶贫基地农产品展销台前,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起锌硒米、金丝皇菊、红蒜头等,并为麻江农产品代言。“这些都是由我们南农教授团队做的科技支持,在当地都已成为扶贫支柱产业。欢迎大家品尝、选购,新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助力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科技一定要与产业、企业结合,生产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服务社会、强农兴农”一直是南京农业大学的职责。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以菊花、水稻等金牌学科助力产业扶贫,引进新品种700余个,共建锌硒米、农村电商、家禽和草莓产业联盟,帮扶“麻江锌硒米”“麻江锌硒米”等特色招牌迭代升级、做大做强,同时开发出“麻江金丝黄菊”等一系列新产品。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是该校立足江苏、助力全国乡村振兴的技术示范推广平台。截至目前,南京农业大学在全国共建33服务基地,是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载体。本次展销会,南京农业大学推动科技链与产业链对接,正是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又一次尝试、又一次创新。

现场还展示了来自溧水、泗洪、句容、贾汪、邳州、靖江等科技超市的草莓、大米、蔬菜、鸡蛋、茶叶、红香芋等优质品牌农产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