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新农村服务基地总结交流会

2020-01-13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社会合作处 图片:

1月12日,我校新农村服务基地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顾俊出席会议,计财处、教务处、审计处、研工部、校团委、资产经营公司、科研院、社会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26个新农村服务基地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基地建设运行的经验做法,通过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凝练阶段性成果与成效,谋划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推动学科链与产业链对接,发挥新农村服务基地在学校“双一流”和新农科建设中的助推器作用。

顾俊在会上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研究型大学,在科研成果创新上要出大成果、大人才,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上要接地气,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更好的融入地方产业,在科研成果创新上能“顶天”,在社会服务上能“立地”;二是要更好更多的参与各类国家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三是更充分发挥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的作用。

董维春表示,新农村服务基地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发挥出更大成效,培养出创造型、应用型的复合人才,要进一步加强新农科建设,拉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发出南农的声音。

丁艳锋作总结讲话。他对新农村服务基地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指出基地在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他强调,基地要进一步凝炼工作理念,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并就基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基地工作做的更实、更亮、更响,二是进一步发挥基地的育人功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人身安全、资金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会上,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各新农村服务基地负责人签订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社会合作处基地科蒋大华作我校新农村服务基地2019年度建设情况总体汇报。各基地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度基地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2020年工作要点,并重点汇报了基地在引进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基地代表进行交流,为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根据各基地的汇报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了2019年度新农村服务优秀基地。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