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外事工作会议

2020-01-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魏薇 图片:

2020年1月7日下午,我校2020年外事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全校外事工作进展,介绍我校因公出国(境)自主审批、引智项目申报与管理、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新政策、新要求。副校长胡锋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秘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胡锋肯定了学校2019年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校院联动,提升全校国际化水平。胡锋指出,为了更好地推进全校外事工作,学校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院系国际化水平。胡锋要求学校外事主管部门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主动为学院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教育部授予包括我校在内的49所高校一定的外事审批权,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和对相关高校的充分信任,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重大利好。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为师生员工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会上,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陈杰及国教院院长韩纪琴介绍了我校外事工作和国际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整体情况。随后,国际处和国教院分别作题为“师生因公出国(境)服务指南”“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暨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和“国际学生管理的政策、挑战和要求”的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几个专题报告和学校外事相关工作展开交流与讨论,踊跃在国际合作平台实体化运行、学院国际化能力提升、国际学生教育和专职外事秘书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召开,是我校被授予一定的外事审批权后首次召开的全校外事工作会议。会上,国际处/港澳台办详细解读了我校因公出国(境)自主审批的实施方案。按照国家“施行导向明确的区别管理”的政策要求,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各类因公出访审批管理,简化教学科研人员学术类出访手续的办理流程,提高效率、做好服务,切实解决师生出访申请流程复杂、耗时长等突出问题,激发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活力。国际处/港澳台办还将定期举办外事政策培训会议,加大因公出国(境)自主审批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3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