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交流会

2020-01-10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陆玲 图片:

2020年1月7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交流会在行政北楼D320召开。校教指委主任委员、副校长董维春,副主任委员张炜、强胜以及部分教指委委员等11人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炜从新农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验教学中心与基地建设、教学运行工作等6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体情况。

各教学单位围绕本学院工作特色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各自2019年度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果。评审专家对各教学单位2019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审议,评选出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6个、教学工作创新奖3个。

董维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一年来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随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南京农业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董维春回顾了学校本科教学“三年计划”(2017-2019年)的实施情况。他表示,三年来学校开展了大量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并取得了实效,将“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目标要求落在了实处。

董维春指出,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重视、改进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第一,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教风学风建设;第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出国率;第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第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满意度、获得感。

2020年,学校本科教育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全面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推进新农科建设而展开。董维春提出,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一流意识”,包括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材建设;要更加关注一流人才素质能力结构与国际战略和社会需求的结合度;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要在常规办法基础上彰显特色,推动农业人才的供给侧改革。

会议还审议通过2019年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28名,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3名,实验教学建设与管理先进个人20名,优秀实验教学中心7个。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