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八届五次全会

2020-01-0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常姝 图片:

1月8日,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沈其荣主持。

会议审定了“钟山学者计划”评审通过人员名单。人事处处长包平对“钟山学者计划”名单产生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说明。与会委员对今后进一步做好“钟山学者计划”的遴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投票审定通过了该议题。

会议审议了“钟山学者计划”各岗位聘期考核目标。人才办副主任黄骥对该目标制定的背景、各层次人才聘期考核的基本指标等内容做了说明。与会委员进行了充分研讨,肯定了它的重要意义,认为考核目标能发挥“钟山学者计划”的人才的标杆和示范作用,同时也提出若干修改意见,经讨论决定,同意通过该议题。

会议审议了将PlantPhenomics(《植物表型组学》)视为SCI相关领域前10%-20%期刊的申请。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对PlantPhenomics成立的背景、刊物基本情况和对我校的积极影响做了说明。委员们肯定了该刊物的发展前景和对我校学术事业的促进作用,也提出了相关建设意见。经与会委员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议题。

会议讨论了《南京农业大学学术规范指导手册》《学术诚信部分文件汇编》,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罗英姿对上述材料的编制背景、文本内容、编制过程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委员们一致认为《指导手册》《文件汇编》对树立师生正确学术价值观,遵守学术规范,维护我校学术声誉具有指导意义。同时提出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诚信教育,优化宣传教育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