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一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2020-01-08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盛馨 图片: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来自全国高校的100个项目入选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申报的“秾华课堂——基于专业特色的沉浸式大学生成长实践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在该项目领域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在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和质量提升中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任务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内涵建设,聚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举措多次获得全国高校思政网的关注及报道。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思政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

今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以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的创新机制,提升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