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2020-01-03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郭宗煜 图片:

1日3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主持。

总结交流大会上,全校17个学院分别就2019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特点、学科和专业特色,围绕一年来学院学生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工作成效、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未来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展望。

在听取了所有汇报后,刘营军作总结讲话并对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提出要求。

第一,要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陈宝生部长调研我校期间发表讲话内容的学习,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第二,要加强研究。要根据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第三,要加强创新。要结合查找出的工作不足和短板,创新工作理念、手段和方法,补齐短板,克服弱项,切实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四,要加强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说的,上级党委是怎么定的,学生是怎么要求的”作为工作的标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把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在对学生的“滴灌”上下功夫。

会后,校“优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评选委员会对2019年度校“优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候选人进行了评审。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1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