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全会

2020-01-02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陆玲 图片: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维春副校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金融学、社会学、生物科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园艺、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1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水产养殖学等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议对《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学生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南京农业大学本科大类招生建议方案》《南京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与改革方案》《南京农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书院建设方案》《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新开课程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要求对文件进行修改。

董维春向各位在元旦前夕仍坚守岗位的委员表示感谢和祝福。他指出,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如重视人才培养,以学生为中心;重视社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对接一流本科教育,对接“新农科”“新工科”建设要求,对接学校发展的长远目标——加快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要有一流的教育意识。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农林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在农林院校中起到示范辐射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