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总结交流会议

2019-12-31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张宇佳 图片:

12月30日下午,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总结交流会议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特邀钟甫宁教授、韩召军教授、徐国华教授、张炜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主持会议。

吴益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吴益东说,本次会议旨在为各学院提供沟通交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平台,通过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交流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新的一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各学院汇报交流了本院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从招生就业管理、课程建设、国际交流、导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成果等方面回顾本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并针对管理工作的中弱点和难点,提出了下一年工作的计划和改进措施。

董维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学院工作交流会议是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单位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有利于我们认真梳理一年的工作得失,促进共同进步。董维春表示,2020年1月,国家即将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同时2020年也是我校研究生院成立20周年,这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回顾过去,认真思考未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如何更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学位点建设、论文质量保障、优质生源吸引、教育国际化、专业学位培养以及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