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宁香粳9号” 联合开发签约仪式举行

2019-12-3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刘世家 图片:

1229日,南京农业大学与隆平高科就优质早熟晚粳稻新品种宁香粳9合作开发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与隆平高科总裁廖翠猛签署授权开发协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司长潘文博,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万建民院士,中国水稻所所长胡培松院士,全国农技中心粮油处处长吕修涛,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粮油处处长项宇,湖南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应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许靖波,湖南农业大学唐文帮教授,华智生物总经理田冰川,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副处长马海田等领导专家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隆平高科副总裁、水稻首席专家杨远柱主持。

会上,公司总裁廖翠猛向与会领导专家作了公司发展的详细汇报。万建民院士详细介绍了宁香粳9的品种特征特性及食味品尝报告。宁香粳9号(区试名宁粳039)是我校万建民院士团队选育的优质食味早熟晚粳新品种,适合江苏省沿江和苏南地区种植。该品种综合抗性强、高产、稳产,特别是直链淀粉含量10.5%,米饭色泽好、香味浓郁、食味佳。丁艳锋副校长就品种的合作开发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良好预期。

潘文博对隆平高科取得的成绩以及双方达成的合作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将紧密跟踪宁香粳9的推广情况,加快宁香粳9的推广应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82

(0)